烂尾达人


打赌输了就写信给我吧,十封

◆有对羽人非獍不好的部分,粉请勿点开

◆想象了一下两人写信的样子

◆小姐妹提供的脑洞

◆是打赌输了被迫写信的朱痕

◆慕少艾怎样都是赢


細想一番,雖輸了賭約,但,自送你與你那只小貓入谷後,免去被你勞累之苦,也不失為一樁美事。又想到你要親力親為燒火做飯,也許會把秀氣臉龐熏黑,再不小心引火燒林,到時麒麟穴下也待不得。再搬家請尋其他閑雜人等幫手,尤其是那只鳥人,速度一絕,想必是一等一的好手。想你這身邊又是貓又是鳥,必是熱鬧非凡,想要喝酒時你來便是,若有他事請勿尋人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好友如約而至深得我心,這信是我悠閑日子中難得的良藥,多多益善。阿九這只小貓著實養的不易,上房揭瓦下水摸魚,燒水煮飯能燙到爪子,還能燒了房子。不過這裏奇花異草不少,藥材更多,藥師我很中意,要辜負好友的期待。改日饞酒再聚,別忘了我們的約定。

——慕少艾

昨日在老酒坊覓得一酒友,酒量不如你但好在有勝過你的酒品,還有許多珍藏佳釀,只可惜你隱歸山林賦閑閨中,思來想去,既然時機難得,定是要把這件憾事粗略敘述一番,再配合這惱人的賭約一次,盡數將近況告知於你。上山砍柴,下山飲酒,日復一日,平靜無波。君可滿意?那只小貓近來如何,你可莫要傳授醫術誤人子弟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但有所命,莫敢不從,有道是我住長江頭,君住長江尾。美人美酒是我畢生所求,好友豈能顧彼失此?由阿九日夜操勞一個老人家的生活起居,確是圓潤不得,好在也沒有日漸消瘦,屬貓的活蹦亂跳既惱人也暖心。如此深山老林也需要柴米油鹽度日,这便下山溜貓,十日後老酒坊見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這是前幾日說的米酒,千裏迢迢赴約,主人不在只好自行進入。你這機關術法修習時日不久,成果倒是拿得出手,不過對術士高手只怕不夠。久聞你所思所念麒麟穴之主素還真的名號,上面那家主人確是個大忙人,一盞茶的時間也能讓刀劍之聲不絕於耳,遠不如落日煙清凈。下次還是你來取酒罷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酒味甘甜,貓也很喜歡。無巧不成書,彼時正是老人家躲清靜去也,招待不周自罰三杯,姑且記在賬上,來日兌現。待槐花酒釀成,自上門取之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往年借口來送避五毒的香囊搶酒喝,如今不用了?你可曾見我放過賴賬之人?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好友莫怪,這便前來還債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為這賭約的要求能順利達成,有些話見面時我會保留,待信裏問你,也是想要個清楚明白的結果。之前見你身上傷痕又多了一處,一把年紀的人不該自顧不暇,如今我卻想問世人所言能醫者不能自醫應在你身上幾分?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藥師我是知好色,並非自戀,老人家我保養的好,經得起折騰,性命無礙自由它去。既有朱痕染跡做我的後路,萬事無憂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慕姑娘擱置水臉皮本體不用,拿我的臉皮出門為非作歹也罷,若是讓我下不了山頭過不得日子,不出半日我便用慕姑娘的面子殺去峴匿迷谷將你捉拿歸案。其實黥印遠不如長眉令人印象深刻,偏要留它作個長眉垂髫的老人模樣,你是沒給小貓買玩具嗎?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朱痕染跡在忠烈匾留名卻是位鮮少現身之人,為便宜行事,一時之間不作他想,好友不如來作一雙,扮成路人同看樓上那家的熱鬧。可嘆風過留聲,雁過留痕。老人家這長眉也是一種紀念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說到那位素賢人,聽聞在酒量方面是一杯倒,無趣得很,還是你看完熱鬧來與我講,再共飲一番。記得帶阿九來,備了他愛吃的糖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中了你的計,明日便來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我看你是不會改掉看熱鬧把自己搭進去,甚至牽拖他人一同落水的習慣。不能無視規則所以打破規則是智者的玩法,拖好友下水則是智者對友情的最高定義。我怎麽偏交了你這個朋友,麻煩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悔之晚矣。換身份做事也是第一次,老人家熟悉的人裏不常在武林道上現面,又能仿的幾分像的只有朱痕染跡一人。不是要命的工作,請好友放寬心,我還要顧著阿九這只饞嘴貓,不敢大意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素賢人酒量不知幾何,但比你能裝。武林中不會有兩個朱痕染跡。不想被麒麟穴主人戳破身份就老實待在峴匿迷谷,向我證明能醫者可自醫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偏勞好友。

——慕少艾

 

中秋月圓夜,落日煙一如既往,平靜無波。功成身退,夜雨對床,甚是美哉。望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物是人是,萬古不易。

——朱痕染迹

 

只得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——慕少艾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火因竹官 | Powered by LOFTER